Loskh Hessysohm Afah

P5翻译的那篇文被炸的渣都不剩,账号之前也被封禁了……转战B站ID: 南鸢戾空……至少这篇翻译会抽时间更完的

【来栖晓中心】I Hope You All Can Forgive Me - Chapter 2

原作者:Bazooka_Universe

原文地址:https://archiveofourown.org/works/22471873/chapters/53801683#workskin


原文中晓的心理活动作者用了斜体来表示,但是lofter没有斜体,所以我用了下划线。

--------其他译者废话和作者备注都见结尾-----------


Chapter2: Everybodyis Afraid of Me (每个人都惧怕着我)

 

不出所料,来栖晓在家乡的学校里度过的第一天,就和他回家那天一样糟糕。虽然这比不上他去秀尽的第一天——如果差点死在异世界是最糟糕的事的话,那他在旧学校度过的这一天,也足以算得上是第二糟糕的了。至少在秀尽的第一天,他收获了一个人格面具,还有一个坂本龙司。

 

当晓背着安定地缩在他包里的摩尔加纳,踏出家门的那一刻,他就立刻被盯上了。毕竟这只是个小镇,几乎所有人都知道他干过什么事,而每个人对这都怀有不同的看法。他在这里早就变得十分出名了。他听到他曾经的同班同学,在他经过的时候,用尖锐而充满恶意的声音对他议论纷纷。他身后的一群女生对着他发出刺耳的嘲笑。晓感到脸上很烫,他快速地低下头,推了推眼镜。

 

随着晓渐渐接近他的学校,他碰到了更多的同学,每个人都和他保持着至少5英尺的距离。晓早已习惯了这点,毕竟在秀尽,关于他的也仅是那些坏到了极点的谣言——至少这些谣言已经随着时间全都消失了。但归根结底,被再一次扔进谣言的漩涡中,这总是会让人感到沮丧的。

 

正当他普通地走着的时候,突然,一个高个子撞到了他。

 

“长点眼,来栖。”一个熟悉的声音唾弃着他。

 

晓并不太介意这种事,这只不过是那些充满恶意的声音中的一个罢了。可他没想到自己犯了一个错误——他抬头看向了说这话的人。那是一个高大的身影,有着栗色的眼睛,穿着一身熨烫得整整齐齐的衬衫。

 

有马禄。(注1)

 

晓僵在了原地,看着禄大步地越过他。一种强烈的被侵犯感包围着他,他心情沉重地站着。

 

禄曾经是他最好的朋友,也是他少有的真正的朋友之一。他们从小学的时候,就因为几档让他们都沉迷其中的电视节目成为了朋友。随着年龄的增长,他们开始对同样的事情感兴趣,而对晓来说,他敢说他甚至比他自己更加了解禄。晓认识他的每一个家人,甚至包括他的宠物。他们准备一起去看音乐会,直到——

 

直到那件事发生。

 

现在,禄表现得好像他根本不认识来栖晓一样,天啊,他甚至用姓氏来称呼晓。就好像他们从来没有在一起待过那么久,就好像来栖晓这个人从来不存在。

 

晓摇了摇头,继续往前走着。他确实应该已经习惯了,毕竟这是迟早的事情。当他的违法事件曝出来时,他所有老朋友们都立刻抛弃了他,他找不到任何理由让他的老朋友们回心转意。他试图把这件事从心里扔出去,但他的心仍然被这些伤疤和怀念压得无比沉重。

 

“那是谁?”他听到摩尔加纳的声音从他的包里传出来。晓顿了一会,才装作无所谓一样耸了耸肩。

 

“这不重要。不再重要了。”

 

--------------------------------------------------------------------------

 

当他踱进他的新教室的那一刻,每个人的目光都丝毫不加掩饰地盯着他,他们的眼神中充满了害怕或是厌恶。晓怀着沉重的心情,快速地走到了他靠窗的座位边。尽管他早就预料到了这种反应,可至少,他也期望着哪怕有一个人能觉得他不是一个只会污染空气的人渣。

 

不久后,老师走进了教室。卷曲的黑发在她身边飘动着,讲台上的名牌写着她姓荒垣(注2)。她快速地扫视了一遍教室,拿起了一截粉笔开始在黑板上书写。“有名的希腊神话”,她在黑板上写下这行字,下头跟着几个耳熟能详的希腊人名。随后,她转身面对着学生们,拿起了讲台上的名册准备点名。

 

“噢,看起来我们有一个新的插班生。起来和大家介绍一下吧。”荒垣老师说着,蓝色的眼睛对上了晓的视线。

 

当晓站起来的时候,他打心底感到了一阵畏缩。他叹了口气,走到教室的前方。他站在那,甚至感觉自己快要被其他人的视线压垮。当他转身,面对着整个教室里的人时,一股让人汗毛直立的战栗感爬上了他的脊背。

 

“怎么了?”荒垣老师出声提示着他。

 

“大家好,我是来栖晓。虽然我觉得你们应该都知道。”

 

学生们几乎没有任何反应,他能感觉到几束尖锐的瞪视。他不知道自己还能说些什么,只能把手插在口袋里,回到了他的座位上。

 

“好的,谢谢来栖同学。”荒垣老师说道,语气中带着怀疑。“现在我们开始上课。”她回到黑板前,马不停蹄地开始了一堂关于希腊神话的课。不过,似乎所有人的注意力都不在她的课上。目光都集中在来栖晓的身上,这让他感到心跳加速。他们认真的吗?晓无精打采地坐在他的座位上想着。除了盯着我看之外,他们就没别的事可做了?

 

终于,好事之徒们渐渐地把注意力从晓身上转移回了课堂上。尽管晓依然时不时能察觉到一些视线,不过在接下来的课上,大多数人还是几乎无视了他。晓轻轻地叹着气,用手调整着眼镜。这节课不怎么有趣,荒垣老师讲的一些东西他早就已经在秀尽学过了。他甚至开了好几次小差,脑子里都是他在怪盗团的朋友们。

 

总算熬到了课间,晓迫不及待地掏出手机查看着收件箱。他的手机在上课时就一直在震动,在几乎每个人都监视着他的情况下,他可不敢就那样回信息。

 

[怪盗时间!!!]群聊

真:你们觉得我们是不是应该改一下我们的群聊名?

真:我是说,毕竟严格来说,我们不再是怪盗了。

龙司:不行!!!

龙司:怎么可能!

双叶:对!我同意龙司!

双叶:一日为怪盗,终身为怪盗!(注3)

真:好了,好了,冷静一下

真:我只是说说而已

真:毕竟这有点犯罪的意思(注4)

 

晓看着他们的聊天笑了起来。这还不到三天,他就已经开始彻底地思念他的朋友们了。

 

晓 更改群聊名称为[一日为怪盗,终身为怪盗]

杏:晓!不!

真:好吧,现在我们看起来更像犯罪团伙了。

龙司:那当然

龙司:我们同生共死!

龙司:💪(◡̀_◡́҂)

祐介:我还是搞不懂这些脸一样的东西

祐介:你们从哪弄到这些东西的

双叶:我真的给你看过了!

祐介:哦,确实

祐介:但是我忘了

双叶:御 狐 

祐介:¯\_( ͡° ͜ʖ ͡°)_/¯

祐介:(─‿‿─)

祐介:你知道,这些脸本身就是一种艺术

龙司:停

杏:祐介

杏:如果你再像上次一样发一篇足足有五大段的艺术论文到这个群组里的话

杏:你们会失去我的

祐介正在输入……

 

看着朋友们的嬉闹,晓情不自禁地笑了起来。他正要附和杏,却突然感觉到背后一阵寒意。他把自己的注意力从手机里抽离,却发现几乎每个人的目光都盯着他。他脸上的笑容立刻消失了,他只能再次低头看着手机,试着把注意力再次集中回他的朋友们身上。

 

别去管这些人。他用力地攥着手里的手机,在心里告诉自己。只要不管他们,他们迟早会停下来的。

 

他划过祐介发出来的一大堆文字,试着集中自己的注意力。他打出了几个字,犹豫着按下了发送键。

 

晓:我想你们了

 

还没来得及看到朋友们的回复,上课铃不合时宜地响了。晓不情不愿地把手机收好,向后靠在座椅靠背上,看向窗外。一声叹息从他的嘴角划过。

 

---------------------------------------------------------------------------


晓只有在课间,才能找到机会查看自己的手机。

 

[一日为怪盗,终身为怪盗] 群聊

杏:晓——!我也想你!

真:我更想你了!

龙司:该死的,兄弟,我可想你想的都快疯了!

祐介:我也是!

双叶:毫无疑问!我也想你

双叶:惣治郎也是!

真:他真的这么说了吗?大声说出来了?

双叶:www没有

双叶:但是!

双叶:我看到他站在阁楼里

双叶:他好像什么都没做,就只是站在那里而已

杏:噢!ಥ_ಥ

双叶:所以,他不会承认,但是

双叶:他真的很想你!(っ◔◡◔)っ❤

春:噢天,我错过了好多聊天

春:但是我也好想你!!!

 

晓笑起来,他着看着手机,随后又立刻掐灭了脸上的笑。他能感觉到依然有许多同学的目光瞪着他。

 

晓:谢谢你们

 

按下发送,晓迅速地收起手机,让自己转而专注于离开教学楼这件事。他从椅子上站起来,顺手抓起他的包,小心地避开了几个同学,离开教室。在穿过好几条走廊后,他找到了他的储物柜。

 

打开柜子,一张不规则的纸片飘了出来。晓凭着在殿堂里磨练出来的反应速度,一把抓住了它。他扫了一眼上面的文字,感觉自己的胃仿佛被搅在了一起。

 

“去死吧,肮脏的罪犯”

 

他盯着纸片,带着一种奇怪的不真实感看着那些文字。随后,他深深地叹着气,把纸片撕成两半,粗暴地塞进口袋里。

 

“我的天。”摩尔加纳一边说,一边在他的包里动来动去。“到底是哪个混蛋放进来的?”

 

晓迟疑了一下,他没注意到摩尔加纳在他身边和他一起看到了这张纸条。他犹豫地开口回答。“我不知道。”室内鞋被他随意地塞进柜子里,但带不走他沉重的心情。任何人都有可能把这张纸条放进他的鞋柜,“不过,无所谓了。”

 

他关上柜门,用的力道甚至出乎他自己的意料。柜门发出砰的一声巨响,把周围的人吓了一跳。晓耸了耸肩表示抱歉,用力地把双手插进口袋里,逃离了教学楼。他的眼神茫然,毫无焦点。

 

“你还好吗?”摩尔加纳的声音中充满了担忧。

 

“嗯。”晓说。

 

一点也不好。晓心理想。

 

作者注:

  • 这章比较短,但是我希望它还是不错的。

  • 下一章会让人感觉到十分焦虑和愤怒,所以请做好心理准备

  • 我会尽量周更的,我已经有了一堆存稿,但是我还是想间隔更新。我不会坑的!

  • 请务必留言,留言真的给了我很多动力

  • 希望你们能喜欢


注1: 原文:Roku Arima,一个原创的角色名。日语里头Arima最常见的姓氏是有马,而Roku……我没见过几个人名叫roku的……纠结后决定翻译成禄……如果有更好的翻译的请务必提出。

 

注2: 原文The name on her desk read Mrs.Arakaki. ……至少我印象里国外的教室不会在讲台摆老师的名牌,所以强行翻译一下……而日语姓氏里和arakaki相似的有新垣和荒垣,一般都读作Aragaki……可能是作者笔误,结合P3有个荒垣前辈,我选择用了荒垣(我觉得是作者埋得彩蛋)

 

注3:原文:Once a phantom thief ALWAYS a phantom thief  还是英文原文说起来比较带感ww

 

注4:原文It's kinda incriminating, 原文的群聊名称叫做[Thief time babey!!!],毕竟怪盗团在政府和警察看来是犯法的,所以他们搞这么个群名罪证满满啊

---------------------------------------------------------------------

译者废话:

说实话,作者用的语言都很平铺直叙,用了很多有着特殊语感的形容词来描述晓的心理和动作,翻译起来感觉颇有难度啊(苦笑)希望我有把作者想传达的感觉翻译出来……

读了两遍还是感觉自己翻得很流水账……希望我确实有把晓的无助感和绝望感传达出来……

大概晓在去到秀尽的第一天也是这样的感觉吧……再一次被扔进这种情况里(甚至还有过之而无不及),太惨了……(作者真的好虐得下手)

顺带一提鞋柜塞纸条应该是P4?的彩蛋?



评论(9)

热度(7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